©劣某人 | Powered by LOFTER

“万丈,你知道圣诞节的由来是什么吗?”


弯着腰坐在座椅上的桐生战兔双手十指交叠,神情严肃地望着面前离自己不远的龙我。正在享用着杯面的龙我被这突如其来的问题给吓了一跳,囫囵地吞下面条后,支支吾吾地答道:“大约是……那什么耶稣的事情?我也搞不清楚。你问这个作甚么?”罢了,便又开始低头吃起来。


战兔仍旧保持着方才的姿势,这使他有一股莫名的威压感:“是的,这本来是纪念耶稣圣诞的节日,虽然作为科学工作者,我并没有宗教信仰,但我不得不承认这是个神圣的节日。”

战兔吸了一口气,突然举起右手猛地击在一旁的桌子上,把龙我的杯面汤震溢出了少许。

“然而!”他铿锵有力地说道,“你瞧瞧,现在的人们都是怎么过圣诞节的?完全沦为了商家销售折扣日和小情侣约会的日子……也就只有圣诞老人还有些许的温暖罢了!”


龙我疑惑又有点恼火地望了望一反常态的战兔,把杯面扶正:“战兔啊,你为了这种事生什么气?要是把我的面弄倒了怎么赔?我从来就没在意过什么圣诞节,只是之前听香澄念叨过好几回罢了。战兔你怎么也这副德行?”


“哎,所以说现在的节日真是越来越变味了。”看上去,这位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的科学家并没有理睬格斗家的吐槽,自言自语道,“我倒是想过个好些的圣诞。”

“所以,”龙我一边捞着面条一边斜视着战兔,“你想怎么样?去叫那些商家别玩节日促销?去把那些约会的小情侣全都赶回家?还是打电话叫圣诞老人来给你送个礼物?”


战兔摇摇头。他长呼一口气,从座位上站起来,径直走到龙我身边,拍了拍对方的肩膀,气定神闲地回答道:

“我的意思是,尽管我不太愿意,但是大势所趋,我也不得不妥协了。”

“可以说人话吗?”

龙我有些不耐烦了。战兔一直在兜兜转转跟他说些不明所以的话题,而他只是希望自己可以安静地把杯面吃完。


战兔咳嗽了两声,似乎是在为自己接下来的发言鼓起勇气。

“……嘛,我就直说了。

既然大家都这么过圣诞节,那么我们今天也应该出去约会,买些打折商品,最后我希望你能送我件新风衣当圣诞礼物。如何?”


万丈龙我反手给了桐生战兔一击。

评论
热度(30)

主角左